原標題:中國男網期待創造“娜”種奇跡
  國際在線消息(記者 王琦):21日,李娜在北京淚別網球的消息成為仁川亞運網球賽場的焦點話題。當天出賽的中國男網在表達遺憾的同時,也期待能填補娜姐的空白,創造屬於中國男人的“娜”種奇跡。
  當天的網球男子團體16進8的比賽中,5號種子中國隊以3:0輕取巴基斯坦隊,2號種子中華臺北隊以相同比分戰勝菲律賓隊,兩隊將在22日的四分之一決賽中狹路相逢。
  談起亞洲“球後”李娜的隱退,兩隊球員都不勝唏噓。世界排名190位的中國一哥張擇說:“對我們來說,娜姐一直都像個老大姐一樣, 不管在什麼地方比賽都很照顧我們,平時我們關係都挺好,我覺得她退役挺遺憾的,但還是尊重她的意見。”
  世界排名37位的中華臺北頭號男單盧彥勛說:“我替李娜感到非常惋惜,我們所有人都非常尊敬跟肯定她在網壇的貢獻跟表現,這麼突然的消息我們也有點適應不過來。”
  在李娜淡出之際,日本人錦織圭闖入美網決賽,成為首位闖入大滿貫男單決賽的亞洲籍選手。眼下,中國網球在尋找下一位李娜的同時,也期待中國男網能取得更大的突破。24歲的張擇表示,錦織圭的成功對他是一種刺激,他近期目標是衝進前100,而後一切皆有可能,“看到亞洲選手能打入美網決賽是種刺激也是種動力,我覺得沒有什麼不可以,以前關於歐洲人才能打網球,亞洲人不可以的說法不復存在。對我來說,我要更加勤奮,能先衝進世界排名前100,我覺得這就像一個瓶頸,如果能進前100,很多事說不定就接踵而來了。”
  盧彥勛也將錦織圭的突破看作一種正能量,“亞洲人大家一直認為身材不高,身體能力不如歐美選手,他第一個證明這不是問題,不是重點,而是說你怎樣依靠比較職業、比較有效率的訓練來達到這樣的成績。這東西當然會刺激我們更加努力,對整個亞洲來講都是一種正能量,就像李娜奪得大滿貫冠軍一樣。”
  盧彥勛曾於2010年闖入過溫網男單八強,談到大滿貫的冠軍夢,他表現得相當平和,“我不敢講也不敢保證,因為畢竟在大滿貫賽場上其實每場比賽都非常艱苦和具有挑戰性。當然假設我的狀況跟臨場表現都非常好的時候也有可能創造奇跡,但我現在不會去想那麼多,畢竟我不是17、18歲,我已經31歲了,我只能一年一年的把我自己的身體、自己的心態給準備好。也許我也會像李娜一樣隔一天突然宣佈退役,這東西沒有人敢保證。其實身體就是運動選手的財富,也希望所有選手能將自己的財富照顧好。”
  張擇認為,中國網球應該更多的學習日本,從青少年抓起,讓其走出去,經受更多的磨煉。“日本網球起點比較早,他們對青少年抓得非常緊,每年都會有一到兩名14到16歲左右的青少年選手送到美國單獨訓練,我覺得這是個非常好的開始,因為網球跟其他項目不太一樣,它是個人項目,像吃住行等很多方面都要自己來安排,所有從小就要接受磨煉,獨自出國比賽和訓練。”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90yaxxd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